close
在豆瓣看到自己想看的書籍里有《超合金社團》的時候好像突然被年輕的記憶撞了一下腰。

兩年前在漫展上買了單行本1、2 ,看到緊要關頭就沒了。那時候3又還沒出。超無奈。



正好在當當上看到有賣,08年9月就已經出版了。

曾經很想很想看到的後續結果隨著時間轉變慾望也流失了。



當然還是買了。連著一口氣把1到4都看了。結果還是沒完。慢慢等5、6吧。



去書報亭看到漫友的時候心情總是很感慨的。

第一本漫友我居然從小學就開始買。

直到高三。買的每一本都留在書架上,從來沒有過想要丟掉的想法。

而且每一本都看過不下三遍,大笑過不下十遍。

曾經真的很窮從牙縫里摳錢去買漫友的情況也不是沒有的,曾經大聲宣言說到了八十歲也要和孫女搶漫畫看的話也是確實說過的。



可是到了大學就一本也沒買過了,一頁也沒看過了。

原因大概有很多。

比方說最近的漫畫題材都很老套很無趣,當然也有可能我看多了審美疲勞,就好像日劇一樣。我剛開始看日劇的時候的心情簡直就是看到一個神奇的新大陸一般,現在已經好像看到一個大水坑一樣了。

再比方說我對漫畫動畫甚至是畫畫這件事本身來說就已沒那麼有愛了,熱情轉移到哪裡去了呢,我覺得嘛,是蒸發了。





聲東擊西向來是我寫文章的風格(= =),所以我當然主要不是要說漫畫本身這件事。

《超合金社團》講的是高中生的故事,說來多少是有點懷念的,雖然我覺得自己完全浪費了三年黃金燦爛的青春時光。並且也覺得自己已經真真切切的也浪費了三年的大學美好時光了。可以說我的特長之一就是浪費時光。



坐公車的時候看見穿校服的學生真的很羡慕。

先不說現在的女生皮膚有多靚,打扮有多可愛。也不說現在的男生身高有多高,長相有多帥,打扮有多潮。關鍵是他們的眼神有多不屑啊。現在我是有多羡慕眼神不屑別人的人啊。以前我也是的啊,穿的亂七八糟一片混亂但那才是一個人的真正的個人風格,在馬路上大叫大笑大跳大唱,完全痞笑對路人。

爲什麽現在不可以了呢。成熟了,長大了?時刻提醒自己今年是二十一歲的人。要像個即將邁進社會的人的樣子,要在意自己的言行在別人眼中的形象,在記得走路的時候吸一口氣抬頭挺胸,要慢慢習慣穿高跟鞋,要小心翼翼對待臉上的痘痘。

以前常常穿著睡衣拖鞋去超市的。現在會害怕別人鄙視。以前就不怕嗎?就可以坦然面對其他人的毒舌和毒眼嗎?不是的。只是根本就沒注意到其他人的存在,我就是太陽,地球就是圍著我轉的。

並不是說那樣的行為有多好,只是現在做不到了,現在就羡慕了。



以前的人也好,景也好,到底是變化了。

或許會感慨和曾經最要好的朋友由於長時間未見而無話可說而變得疏遠。或許會埋怨哪一個朋友的個性變得難以接受。時光是可以埋怨的嗎?我自己還不是改變了太多。說到底不是自己的責任嗎?



寄給大白一張明信片:「我買了《超合金社團》單行本的3、4噢。不過你大概都沒什麼印象了。」有曾經一起分享片段的人真的很好。記憶要是只有一個人的東西,那就和單相思沒什麼區別了。根本就更像虛構的故事。

不過記憶確實是奇妙的東西。是事實和虛構編織在一起的片段。畢竟記不起的東西還是太多了。



阮螢這個角色我是很有愛的。即使原作的風息說對整個故事還在繼續都感到驚訝,而且自己也沒什么愛。這確實另人很生氣。畫畫的LING似乎也對主角沒興趣的樣子。可是就是這種毫無特色的,長相一般、成績偏爛、性格消極、完全不合群的,本來應該是跑龍套的主角,卻勾起了我那麼多的共同感受。



有首詩,叫nothing gold can stay。



這篇文章很長,我差不多寫了一個鐘。如果在以前,我一定很消極地想根本不會有人願意看我莫名其妙長篇大論。但是現在,我會像阮螢變身一樣,對能夠看完這篇文章的你說聲謝謝。因為大部份時候連我自己都不會有耐心看第二遍。

寫博本來也是給自己看的。這一刻的自己,和未來的自己。

LING說,看我博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本來就是個不關心他人的人。

我覺得那倒不是說這就是自私什麽的。何況他那麼坦誠相告。

我覺得LING的那句話對我同樣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ve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